32-1

在积雪的路上开车十分艰难,即使换了冬胎,也只能压着厚厚的积雪缓慢的爬行。整条路上都没有汽车的痕迹,大概是被纷纷扬扬飘落的大雪迅速的盖住了。整个世界一片寂静,提诺甚至觉得自己像是被关在一个飘雪的水晶球玩具里。他记得小时候圣诞曾经收到过一个水晶球作为礼物,摇一摇里面就飘起白色的雪花,落在玩具小房子红色的房顶上。后来这个水晶球也不知被谁拿走了。
转弯的时候他突然看到路边的路灯下有人。
提诺满满踩下刹车,汽车仍然在被雪覆盖的结冰的路面上超前滑行了一段。提诺隔着车窗向外看去,那个人穿着黑色长大衣站在路灯下,没有戴帽子,短发上站满了零星的雪花。
提诺把车倒回去一点,按了两声喇叭。
路灯下的人抬起头,却没有接近车的意思,仍然把脖子缩在围巾里站在原处。提诺不知道他已经在那里站了多久,但是他知道在夜晚寒冷的室外呆上五分钟都能让他整个晚上身体都暖和不过来。
于是提诺深吸一口气,推开车门下了车。
“需要带你一程吗?”
对方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在等人?”
还是摇了摇头。
提诺想着这家伙不会是冻的说不出话了吧?一边慢慢的踏着几乎要没过膝盖的积雪往他那边走过去。
“你要去哪?上我的车吧。”
“去找人,不记得地址,手机没电了……”
口音听起来像个外国人。提诺猜想他可能是坐末班公交车下错了站于是迷路走到了这个荒郊野外的路边。而他可能没想到手机会在-20度的低温下自动关机,于是原本打算依赖gps的他只好走投无路的站在这里。
冷空气让没穿外套就下车的提诺瑟瑟发抖。
“先上车吧。”提诺的语气因为同情而变的温柔起来,“这里太危险了,夜晚太长,气温这么低,还有野生动物。”
对方仍然摇头。
这样下去这个人真的会冻死的,提诺心想,这绝对不是开玩笑。于是他直接伸手去扯他的胳膊。
“至少来我家给手机充个电吧。”
这次他倒是很顺从的跟了过来,仔细掸了掸大衣上的雪之后上了车。
提诺也重新发动汽车,把暖气调高了两档,转头看着坐在旁边的人已经像个小孩子一样把头靠在座椅靠背上缩成一团睡着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