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贝尔……你的section写完了吗?“

”conclusion?”

提诺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整整一屏的data往上移,看着坐在对面的贝尔盯着电脑疯狂的打字的专注表情。屏幕的光投在对方脸上有点灰暗的发白,眼镜的反光让提诺看不清对方的眼睛。提诺有点想伸出手去调戏他,戳一戳他的脸或者把他的眼镜扯下来,但最后是歪了歪脑袋还是忍住了。

“诶——你不是写的data analysis的部分吗?”

贝尔抬起头一脸惊恐的表情。

提诺也愣住了,虽然贝尔这样的表情很可爱——但现在他们似乎真的in trouble了。

”OMG,我正在写的是conclusion的部分——“

提诺有点尴尬。毕竟自己跟贝尔这么多年的默契,怎么会出现做double work的情况呢……而且是在这么紧急的时候。虽然贝尔这个人是公认的难以沟通,所以project分组的时候除了万年不变的partner提诺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人愿意跟他一个team。

”那我现在去写analysis……“贝尔也没有抱怨什么,只是简单的接过去了更麻烦的任务。

”可以把你写了的部分发给我看吗!“

贝尔没说话,但是几秒钟后提诺这边的屏幕右下角就跳出了inbox有unread message的消息。

提诺把贝尔写完的部分paste到自己的文档里,用手撑着头想着应该怎么继续写下去。提诺知道在project马上就要due的时候还在AFK发呆是不对的,但他现在脑内一片混乱,只想看看贝尔漂亮的脸的轮廓。贝尔似乎也没有在打字,抓着鼠标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还有多久到deadline?“

”23:13……“提诺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还有不到45分钟。“

”……“贝尔盯着提诺的眼睛,”regression的结果在你那里吗“

”诶……??“提诺突然坐直,”不是你算的吗?“

”不是“

提诺觉得大脑一片空白,贝尔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淡定的说出“不是”这两个字?做data cleaning的是贝尔,继续run regression的理应也是他。他记得他跟贝尔提过,但他不记得贝尔答应了没有——贝尔这个人应该是永远像计算机程序一样精确的执行自己的命令的啊,难道这家伙也出bug了吗?提诺有点生气了。

“那就是谁也没做过regression。”

大概是听出了提诺语气里的不高兴,贝尔小声说着“那我现在来做”然后那边响起了更加急促的点鼠标和敲打键盘的声音。提诺不知道贝尔是不是也在生自己的气,但正在气头上的提诺决定就这么冷场让贝尔专心疯狂的敲打code似乎是最合适的方法。总之要先保证在deadline之前submit project——然后怎么处理两人之间的问题就是之后的事了。整个project最核心的部分正在贝尔手里,提诺也不知道现在自己还能干什么,只能看着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一分一分的逼近deadline。

“……result怎么样?”

过了很久提诺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了出来。

“还行,有两个significant”

贝尔没有抬头,应该是在写analysis的部分。不过大概是敲完了一段之后又补充了一句,“main variable有P<0.05的significance,然后有一个control variable有<0.1的significance”

呜哇——太棒了。提诺松了一口气。

很快贝尔把接近10页的writing部分发给了提诺,提诺开始排版,而贝尔也没闲着,继续调整几个table。提诺率先把report submit了上去,贝尔也开始upload整个project高达2G的data部分。半夜的网速一向很慢,提诺起身绕道贝尔的后面双手圈着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肩上,一起盯着进度条缓慢的往前爬。而最后在离0点还差三秒的时候终于显示成功的提交到server,提诺抱着贝尔欢呼起来,贝尔也轻轻的用嘴唇碰了一下提诺的额头。

“你居然没有把data做完……”提诺把笔记本电脑扣上扔到旁边的柜子上,迫不及待的把桌上交缠的电线横扫到地上,一字一顿的说,

“要 惩 罚 哦。”

然后毫不客气的把还没反应过来的贝尔压到大桌子上,左手把贝尔的两只手腕并到一起按在桌上,右手熟练的摸索着扯下自己和贝尔的裤子。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